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时事政治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8-06-25

(通讯员 马馨玉)期末将至,海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6月1日在党建活动室开展本学期最后一次主题学习分享会,继续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增强支部成员理想信念。会议由第二讨论组与第三讨论组共同主持分享。

关心时事政治,研究社会发展,第二讨论组聚焦时下热点中美贸易战,研习新时代下中国特色外交布局。郑字佳同学从贸易战的“前世今生”出发,分析日美贸易战的经验以及中美历次贸易摩擦纷争,再就中美贸易战的开端、进展情况与大家进行讨论剖析中美贸易战产生的原因,对中美贸易战的大致情况进行了清晰的表述。高宇峰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中国针对本次贸易战的应对措施,阐述中国“以打促和”的反击意图,并分析思考认为应对贸易战与中美经贸冲突,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的稳定器和压舱石。第二讨论组总结中国应加速改革开放,促进市场环境更加公平,加强环境、知识产权、劳工保护,完善法律与监管,进一步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第三讨论组承接中美贸易战学习,对国家安全观进行讨论学习。在以军事、政治、外交等冲突为代表的传统安全威胁依然是国家安全的基础性面向背景下,如金融、能源、信息、食品、疾病等多方面的安全威胁也影响到了全球与地区的生存与发展。第三讨论组向大家介绍总体安全观的基本内容和内涵,并分析国内外形势,强调当下树立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第三讨论组总结认为国家安全观不是要“打”出安全而是“谈”出安全,在国安委成立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将会更积极主动,提供更多国际公共安全产品,树立新型大国形象。

经过本次学习分享,相信支部成员对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将自觉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