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专业教师党支部与科研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1

(通讯员 杨浩 郭璟 张亮)2018年12月13日上午,海洋学院专业教师党支部与科研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军民融合研究院院长、科研院党支部书记崔振平,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凌国维,海洋学院副院长王军,科研院各职能科室党员和海洋学院专业教师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海洋学院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张亮主持。

崔振平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暨天津大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主题党课。他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学校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海洋学科是交叉科学,同时也具有军民融合特性,期望海洋学院以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为契机,大力推进深度军民融合、核心技术突破、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凌国维对科研院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海洋学院专业教师党支部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和学院发展这个中心工作应紧密结合,科研院是学校科研工作管理主体,此次活动为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提高科研管理水平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王军结合学校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相关部署,从现状、存在问题、未来布局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情况。

与会党员们就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好的服务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扎实做好科研育人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围绕科研诚信、军民融合、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等话题畅舒己见。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