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海洋学院2018年党员专题学习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18-11-15

(通讯员 王悦媛 摄影 马馨玉)2018年11月9-1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海洋学院2018年党员专题学习培训班在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文化教育培训中心圆满完成培训任务。3天时间里,学员们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学习了红旗渠精神,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了“四个自信”,提升了党性修养,强化了使命担当,深受教育,倍感振奋。

11月9日下午举行了开班仪式。红旗渠文化教育中心主任白兴雅致欢迎辞,她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林县的历史、红旗渠修建过程以及中心的发展情况。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凌国维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红旗渠是20世纪60年代林州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工程,历时近十年,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全长1500公里,被称为"人工天河"。红旗渠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孕育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我们选择来到红旗渠参加培训,就是要学习这种精神,使之转化为我们“双一流”建设的精神源泉和不竭动力。他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做到学以致用;三是要将学习红旗渠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最后,凌国维同志为培训班学员代表王晨旭同志授班旗。

在接下来为期3天的培训中,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主题教学、专题讲座、音像教学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深入学习领悟了红旗渠精神实质,经受了一次次思想的洗礼、党性的锤炼。

学员们重走4公里红旗渠主渠道,亲手触摸绝壁山腰“水长城”,亲身感悟红旗渠精神。在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洞口,学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了先烈伟绩。在红旗渠纪念馆,学员们立体式感受当年10万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伟大奇迹。学员们观看了《巍峨山碑—杨贵》访谈纪录片,聆听了时任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同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学习了杨贵同志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感受了杨贵同志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此外,学员们还聆听了主题教学《孝道天地 心灵之旅》、专题讲座《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并学唱红歌《劈开太行山》等。

11月10日,学员们按照培训要求,结合学习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校十次党代会精神,从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经受了思想的洗礼、党性的淬炼,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认真学习和弘扬红旗渠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11月11日上午举行了培训班结业仪式。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张亮同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凌国维同志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结合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继承和传承红旗渠精神提出了希望,激励学员们以此次党性体验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积极弘扬红旗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实现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凌国维同志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班是海洋学院党总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校十次党代会等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师生党员共32人参加了培训。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