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海洋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学术交流特色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3

(通讯员孙雪王雅丽)11月5日上午,海洋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齐聚八教319室,围绕“海洋强国战略”,开展了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为主题的学科交流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雅丽同志主持,海洋学院党支部书记凌国维、辅导员蔡海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雅丽同志为大家播放了习总书记参观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的一段视频,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是推动强国战略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一定要抓好。关键的技术要靠我们自主来研发,海洋经济的发展前途无量。

入学以来,各位同志的科研状态渐入佳境,海洋科学专业代表张广跃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近海环境安全实验室、海洋动力与生态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在研项目,并与大家分享了出海实践中的切身经历与感悟。他表示“所有的磨炼都是为了更好地成长,趁着年轻,多去经历,收获不言而喻”。张豪同志向大家介绍海洋技术专业学习相关的主要仪器设备和教学任务,并以海洋数据工程实验室为例,展示了e-航海应用系统、“海上丝绸之路”专项等重大在研项目,他提出海洋科学与海洋技术两个专业应加强学科交流、相辅相成,共同促进国家“海洋强国”建设。

16级研究生学长王志洋师兄从自身经历出发,为我们分享了毕业注意事项和就业经验。他提出,求职需要“提前想、不嫌烦、早动手”,确保自身满足学校毕业要求,尽早考虑自己的就业意向,及时关注学校及学院发布的就业信息,为找到适合、满意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凌书记首先对本次党组织生活给与了高度肯定,并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全党工作和战斗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基层党支部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组织生活。凌书记还指出,人才培养需要以“博”为旨,多学科交叉,综合发展,鼓励大家踏实科研,不断创新,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