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峥嵘平津,牢记使命,觉悟在心” —2017级学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平津战役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7

(通讯员孙雪王雅丽)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革命传统,激发爱国热情,海洋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平津战役70周年到来之际,于10月29日上午赴天津市红桥区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峥嵘平津,牢记使命,觉悟在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循着先辈足迹,党小组成员先后参观了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等五个展厅,重温了平津战役珍贵的历史画面和艰苦的作战场景,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此次观展,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老一代革命家纵观全局、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智慧和胸怀,深入理解了平津战役的胜利对解放全中国的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

党员们在接受爱国教育的同时,更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认识到“平津”这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战役的重要性与关键性,也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同志秦钰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时刻牢记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义务,努力奋进,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感佩历史,警醒当前。我们必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用烈士们的事迹鞭策我们更好的学习,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不懈奋斗!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