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海洋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9

2019年10月25日,海洋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在海洋学院党建工作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巩乐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会上,支部书记巩乐同志从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调研发现的问题的对策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巩乐首先详细梳理了建国以来党的历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他提出开展党内主题教育活动,是中国共产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

接着,巩乐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等三首充满时代特色的歌曲中的歌词,和大家一起再次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他提出通过前期的学习教育和集中研讨,自身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责任担当,增强了行动自觉。



最后,巩乐介绍了“关于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与青年教师发展问题的调查研究”的课题开展情况,交流了阶段性调研成果,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