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追寻伟大历程,牢记党的初心使命” “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海洋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08

9月23日,海洋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党建工作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王刚、组员李晶、李清萍莅临指导。集体学习由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凌国维主持。



本次学习的主题为“追寻伟大历程,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参会的各位委员首先集体观看了影片《永远的丰碑-张太雷》,重温了党的早期领导人张太雷同志短暂而辉煌的一生。

在集体交流发言中,凌国维表示,通过学习党史、中国史,渐渐感悟到了党的初心、使命,从过去的故事得到鼓舞与力量。通过学习焦裕禄、学习黄大年、学习张太雷、学习过去的榜样,深刻地认识到不同历史时期党的初心和使命有着不同的意义。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引导学生树立不断奋斗、不断向上的人生态度,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真正做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视为自己的使命。

而后,各位委员基于对党的辉煌历史、新中国的70年光辉岁月的学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的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对“五育并举”的认识与感悟。

集体学习结束后,凌国维书记就“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努力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向党委中心组各位委员开展了调研。各位委员踊跃发言,深入剖析当前人才培养体系中存在的问题,给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负起构建新型人才培养体系的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王刚对本次集体学习研讨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各位委员的发言思想认识深刻,内容紧紧围绕着教育、科研工作,真正做到了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希望海洋学院党委中心组能够再接再厉,继续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开展主题教育,通过不断地学习,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加快海洋领域一流学科建设,助力海洋强国发展!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