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习党史,牢记使命”暨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党校培训第一课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05

【通讯员 张婷婷】4月19日下午,海洋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党校培训第一课在第八教学楼319会议室举行。本次课程邀请到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楠作为主讲人,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参加此次课程的有海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学生党员。本次课程由学生会党团建设中心干事李绰然主持。



靳楠结合“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等历史事件,阐述了“中国为什么会出现中国共产党”这一重要问题。靳楠讲到:“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形成了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武装力量,代表中国多数人的利益,具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更符合国情,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正确且具有强大生命力的选择。”

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后,靳楠又围绕“中国共产党给中国带来了什么变化”这一问题,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作用。靳楠说:“毛主席曾这样讲过,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了。”靳楠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讲话中总结的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三个伟大飞跃”为基础,详细地讲解了党对于中国与人民作出的伟大贡献。

靳楠强调,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中国历史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这次会议恢复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摆脱了束缚人们思想的枷锁,并且这次会议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新决策,为中国后30年的变化打下了至关重要的基础。他指出“实事求是”是天大的校训,也是每一个天大人都需要拥有的品质。

随后,靳楠详细讲解了“牢记共产党员的时代使命”这一任务。靳楠引用了十九大报告中的一段话,他说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越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最后,靳楠总结道,无论是已经入党的党员,亦或是有意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分子,都要时时刻刻以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今天我们学习了党史,今后我们便要以党史为镜,继承先辈优秀党员的优良传统、完善自身的不足,为我们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此次党课是海洋学院“书记与我面对面”学生工作品牌系列活动,活动以深厚的理论讲解筑魂育人,武装学生党员及后备队伍的头脑,进一步提升学生党性修养,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作用,保持学生党员后备队伍的生机活力,将学生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为学生党员成长精准导航。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