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海洋学院海洋科学系与战略所联合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20-03-20

(通讯员 杨伟)2020年3月18日,海洋学院海洋科学系与战略所联合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线上组织生活,全体党员同志参会,会议由聂红涛同志主持,副院长巩乐同志列席参加。会上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文件与会议精神,学习在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就如何在抗疫期间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等进行了深刻思考与交流。



会议开始,聂红涛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重要精神,深入领悟“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通过典型事迹视频,学习防疫期间在抗疫一线、后勤保障以及各行各业涌现的数不胜数感人事迹。疫情这么快得到控制,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全体动员、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相对当前国际疫情态势,我们采取的各种坚决有力的举措,更是增强了我们“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最后结合我们老师这个职业来说,强调我们首先要保证做好本职工作,践行责任担当,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保证学生学习顺利开展,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和学习情况,给予及时有效的关心与帮助。



会上,各位党员同志踊跃交流、积极发言。巩乐同志重新强调了面对疫情“不取得全胜,不轻言成功”的思想,倡导各位党员争当先锋,践行使命。马永正同志就此次抗疫期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面对疫情加强合作与尊重自然和谐发展四个方面谈了自身体会,强调国内疫情的迅速控制是党员同志们前赴后继,上下一心科学面对疫情的成果。陈韶阳同志也认为,此次疫情深切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卓越的领导能力和社会主义制度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同时指出中国的民族复兴是不可阻挡的,中华民族优秀的民族特性决定了这一点,全体华夏儿女上下一心,朝一个共同目标一起努力的力量是强大的。魏皓同志发言表示疫情的控制体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在不断的自我修正中取得发展和进步,疫情得到控制是千万逆行者无私奉献的结果,中华民族从来都有舍生取义的文化和传统,如今这一传统还在不断延续着;在当下,面对严峻的国际防疫形势,以个人所谓的自由去给别人的生命带来危害是不可取的,要正确认识自由,全体党员同志也有责任把对人类的尊重、对生命的尊重的思想传达给学生们。

特殊时期的经历会更加坚定全体党员同志战胜疫情的决心,中华民族在历史上经历过无数风雨磨砺,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我们会在磨难中迸发出更强的活力,在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前行。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伟大的民族精神指引下,中华民族一定能取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最终胜利。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