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海洋学院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工作述职评议及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会

发布日期:2020-03-04

(通讯员王悦媛)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学校党委《关于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要求,2020年1月7日下午,海洋学院在卫津路校区第八教学楼307会议室举行基层党支部工作述职评议及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委组织员等参加了述职评议和调研。会议由靳楠副书记主持。会上,党委书记凌国维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强调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支部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扎实完成整改任务,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靳楠副书记详细介绍学院巡察整改落实方案和具体措施,为今后各党支部工作的扎实深入开展提供重要指引。



各党支部围绕2019年度本支部党建工作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述职。与会评委进行了精彩的现场点评,并结合《天津大学“五好党支部”评价体系》进行现场评议投票。最终,行政党支部获评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度“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



接下来,学院党委结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提纲》开展调研工作,各党支部委员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民主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党委下一步工作扎实开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最后,党委书记凌国维对此次述职评议及基层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在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特别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成效明显。凌国维书记表示,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部书记是支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引领带动作用,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以党建工作优势进一步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快速发展。



海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述职评议和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坚持从严从实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述职评议工作,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调研,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学院党委将以此次述职评议和基层调研工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努力方向,围绕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设置模式、活动方式、工作机制创新,促进长效机制建立。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