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海洋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0

(通讯员 刘永静)2019年12月27日,海洋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在学院党建工作室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巩乐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视频《卢永根-拥抱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视频讲述了卢永根同志一生致力于作物遗传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是中科院院士、作物遗传学家。他艰苦朴素,无私奉献,始终坚持共产党员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将880多万元捐献出来设立教育基金,是一位情操高尚的道德模范。卢永根的人生选择生动地诠释了对党的一片忠诚、拳拳报国之心和为了人民群众幸福生活而忘我拼搏、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彰显出爱国知识分子用一生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赤子襟怀。

观看视频结束后,行政支部党员同志踊跃交流发言。党委书记凌国维同志总结发言,倡导大家从本职岗位做起,向榜样看齐,不畏艰难困苦,勇于担当负责,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