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海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1-10

近日,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凌国维主持。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王刚等到会指导。



会上,凌国维代表班子成员做学院领导班子检视剖析发言,总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领导班子的思想认识和收获,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出现的原因,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高质量建设发展;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师生质量和水平。之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同时诚恳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

翟京生院长表示,在本次主题教育中,全院上下真正重新梳理了党的初心、学校的初心,更是将初心使命贯彻到行动中去,在各个环节的落实过程中充分对照学校、中央的要求,真正寻找到了问题,感受到了团结,激发出了斗志,更见到了成效。



指导组组长王刚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认为海洋学院领导班子站位足够高,查摆足够准,整改足够实,对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海洋学院领导班子能够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找准使命初心,将主题教育成果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



最后,副校长元英进做总结发言,肯定了海洋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勉励学院时刻对标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总目标这一初心使命,能够在科研布局、课程设置、学科建设等众多工作中牢牢把握这个根本方向不动摇,围绕,梳理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瓶颈问题,分清主要矛盾,提出解决问题的路径方针。在扎实推进学院建设的同时,积极整合全校涉海学科资源,快速提高学院的竞争力。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