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慕尼黑工业大学前副校长孟立秋教授来访海洋学院

发布日期:2017-08-28

(通讯员 邢畅)2017年8月25日,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慕尼黑工业大学前副校长孟立秋教授访问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会见了孟立秋教授,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陪同会见。

为推动海洋学院国际化建设,开展与幕尼黑工业大学航空摄影测量和地图学研究所的合作,海洋学院与孟立秋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海洋学院院长翟京生首先对孟立秋教授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海洋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能开展深入合作。孟教授肯定了海洋学院取得的成绩,希望为双方的合作搭建平台,并在教育、科研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随后,双方围绕学生培养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后,孟立秋院士一行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馆,对我校百余年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观海洋学院实验室,并与学院教师及学生进行了交流。

孟立秋教授2011年和2013年先后当选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和巴伐利亚科学院院士;2006年至2014年期间先后担任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土木学院常务副院长和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负责协调交叉学科研究和国际学术合作,是跻身德国高校管理层的首位华人。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