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泰国玛希隆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一行来访海洋学院

发布日期:2018-04-12

(通讯员 邢畅)2018年4月11日上午,泰国玛希隆大学信息学院研究生教育与国际合作副院长Boonsit Yimwadsana,学术管理院长助理Morakot Choetkiertikul访问海洋学院,参观海洋学院实验室并进行交流座谈。海洋学院院长翟京生、副院长巩乐、海洋学院教授付晓梅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翟京生指出海洋学院于2014年成立,目前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提出希望双方在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框架下积极开展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参与的中国—东盟智慧海洋教育中心项目相关情况以及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情况。巩乐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课程设置、科学研究及国际合作等进行了具体的介绍。付晓梅介绍了学院在卫星定位技术应用、水下通信与导航等领域的科研进展。Boonsit Yimwadsana对海洋学院的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玛希隆大学的教育教学和科研优势等内容。双方就通信技术、遥感技术、探测技术、定位技术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将进一步增进了解,寻求在科学研究、国际会议、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机会。

玛希隆大学是泰国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始建于1889年,前身是诗里拉皇家医学院。在医学、公共医疗卫生和自然科学领域享有盛誉。是泰国历史最悠久、研究能力最强大、研究收入最高、国际学生和讲师数量最多的大学之一。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