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培训项目 - 正文

海洋学院成功举办“中国-东盟学者项目”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4

(通讯员 李静祎)11月2日,海洋学院成功举办“中国-东盟学者项目”讲座。在天津大学中国-东盟学者项目和中国-东盟智慧海洋教育中心项目的支持下,学院邀请了来自印尼泗水理工大学海洋工程学院的Saut Gurning教授和泰国玛希隆大学信息科学学院的Boonsit Yimwadsana副教授,面向海洋学院2020级海洋技术系本科生举办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增强中国与东盟高校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天津大学海洋学院国际影响力。Saut Gurning以航海安全和海上事故分析为主题,从全球海事安全制度、法律体系框架、远程引航的主要问题和岸基引航的安全系数和安全评估,安全评估仪器等方面做出了阐述。Boonsit Yimwadsana讲解了“信号与系统”中使用MATLAB进行傅里叶变换的方法。这些讲座报告有助于推动中国-东盟高校间的涉海学科教育交流和教学合作,参与讲座的学生获益匪浅,提升了国际化视野。

天津大学一贯高度重视与东盟国家开展务实而有成效的合作。本次海洋学院中国-东盟学者项目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深化了中国-东盟间的交流合作与密切联系,对促进海洋领域的多学科交叉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