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培训项目 - 正文

天津大学-印尼泗水理工学院 “2021年智慧海洋月”线上联合教学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09-30

  (通讯员 张一帆)9月28日,天津大学-印尼泗水理工学院“2021年智慧海洋月”线上联合教学闭幕式如期举行,整体活动圆满结束。在为期1个月的4次专题讲座中,印尼泗水理工学院海洋学院和天津大学海洋学院各有4名教师参与讲授,重点讲解海事经济与海洋旅游、海洋塑料污染、海洋安全与VR应用、海底测量等双方共同关注的内容。来自印尼、中国、孟加拉国、巴基斯坦、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土库曼斯坦、也门等国的近600人次的学生和科研人员相会云端,一起体验“互联网+海洋+教育”的课程模式。



  首先,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振代表天津大学对参加闭幕式的教师和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她表示,天津大学和印尼泗水理工有着一贯长期且密切的合作,“2021年智慧海洋月”系列线上讲座的成功举办加强了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洋污染防治、海洋管理、海洋智能应用和海洋工程装备等方面的交流,进一步系紧了中国与印尼、东盟之间“智慧海洋”的合作纽带。“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海外留学不再仅仅是一段经历,更是对自己履历价值的升华。在疫情背景下,团结合作、勠力同心是大势所趋,也是新的挑战。她衷心祝愿本次系列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与印尼泗水理工等高校取得更为丰富的合作硕果。

  随后,印尼泗水理工学院Trika Pitana教授就天津大学与印尼泗水理工的长期、稳定合作的前景进行了展望。他认为年轻的海洋人从讲座中受益匪浅,他们一定会成为站在先辈肩膀上迅速成长的新一代海洋领军人才。

  天津大学国教学院刘文伟主任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与现状、学校国际教育的发展情况,为同学们解读了留学天大的相关政策。



  在短暂而又热烈的闭幕式之后,“2021智慧海洋月”的最后一次教学正式开始,由ITS海洋生物系Edwin博士主持。ITS测绘工程系副教授Danar博士与天津大学海洋学院张学峰教授就“海底测量技术”进行讲授,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双方探讨了目前已在中国部分海域成熟应用的Ocean Numerical Model系统是否可扩大应用于印尼海域的学术问题。



  未来,天津大学海洋学院将搭建更多与“一带一路”高校间的合作交流平台,持续开展长短期培训及国际学术会议,使中国-印尼、中国-东盟间的海洋学术交流常态化、机制化,推动中国海洋教育、科技、文化的普及与传播,增强中国海洋学科的影响力,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