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培训项目 - 正文

中国-东盟智慧海洋中心“国际学生创新课程项目”开幕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16

(通讯员 邢畅 摄影 王楷然)2018年10月15日,在“中国-东盟智慧海洋中心”框架下,由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海洋教育学院国际学生创新课程项目”开幕式,在第八教学楼319会议室举行。来自印度尼西亚高校的专业教师及学生作为本次创新课程项目学员参加开幕式,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海洋学院院长翟京生、党总支书记凌国维、副书记何立乾、副院长王军、副院长巩乐、海洋技术系主任张安民、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老师及海洋学院部分老师出席开幕式,海洋学院部分学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凌国维主持。

(中国-东盟智慧海洋中心“国际学生创新课程项目”开幕式成功举办)

元英进副校长致欢迎辞。他首先对来自印尼高校的师生表示诚挚欢迎,并强调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同时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5周年,中国与东盟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我们致力于将中国-东盟高等教育交流合作落到实处。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以智慧海洋发展建设为契机,成立了中国-东盟智慧海洋中心、中国-印尼智慧海洋中心,并举办首届学生创新课程项目,为中国和东盟高校间的合作交流提供了务实的平台,积极推动中国和东盟海洋科技和文化的普及与传播,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

(元英进副校长致欢迎辞)

随后,巩乐向学员们介绍了天津大学及海洋学院概况,张安民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项目的课程安排。

(学员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冯骥才研究院、天津大学校史馆,近距离感受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和天津大学悠久的历史。

(学员参观冯骥才研究院、校史馆)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为推进打造中国—东盟关系第三大支柱——人文交流合作,落实开展中国-东盟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开设海洋教育学院国际学生创新课程项目。本届项目邀请十余位印尼高校教师、学生来院进行为期12天的创新课程培训项目。项目将以3门海洋认知课程为基础,以5门多学科海洋前沿技术理论与实验课程为主线,以国内涉海机构实践教学为提升,由浅入深,全方位为学生塑造新型智慧海洋认知观,使印尼学员了解中国海洋先进技术及发展方向,启发学员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智慧海洋发展建设共同的思考,增强中国海洋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