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评优 - 正文

【奖学金评选】天津大学利安隆创新创业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7

天津大学利安隆创新创业奖学金由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注资设立,可与其他奖学金和励学金兼得

该项奖学金从2019年起开始评选,最终将遴选出“创新奖”7人和“创业奖”3人,获奖人员合计10人,每人奖励5万元;提名奖5人(创新类提名3人,创业类提名2人)每人奖励1万元。本届奖学金评选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

该奖学金旨在奖励我校品学兼优,在创新创业领域具有突出表现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一)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三)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四)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无不及格科目;

(五)符合《天津大学专项奖学金和励学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六)创新奖报名者以下条件至少具备其中之一:

1.曾获得天津大学“学生科学奖”(不含提名奖);

2.于天津大学就读期间,深入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全国二等奖及以上奖励的个人或团队核心成员;

3.于天津大学就读期间,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在收录于教育部高校竞赛评估体系中创新类竞赛(见附录)中获全国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的个人或团队核心成员;

(七)创业奖报名者以下条件至少具备其中之一:

1.于天津大学就读期间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获国家级银奖以上奖励的个人或团队核心成员;

2.于天津大学就读期间,积极参与创业赛事,在收录于教育部高校竞赛评估体系中创业类竞赛(见附录)中获全国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的个人或团队核心成员;

3.作为法人代表自主创业注册公司,运营至今,企业发展良好,且有较好的社会评价。

(八)在同一学历阶段,曾获利安隆奖学金或提名奖者不得再次提出申请。

三、评选办法

(一)评选过程

推荐过程为学院推荐,学院推荐过程为:学生向学院提出参评申请,学院根据申请情况,创新奖或创业奖单项各推荐1名候选人

奖学金评审小组对各学院(学部)推荐候选人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确定进入通讯评议环节的候选人名单。通讯评议的专家原则上为天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主管本科生或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或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教师。

根据通讯评议的结果,利安隆奖学金评审小组将研究确认进入学校终评阶段的15名候选人(10名创新奖候选人,5名创业奖候选人)名单,然后学校将组织终评展示大会。终评大会的评委由专家评委、创业导师评委、历届利安隆奖学金获奖代表共同组成。

应提交材料

1.附件1.天津大学利安隆创新创业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三份+电子版)

2.附件2.利安隆奖学金汇总表(电子版)

3.天津大学奖学金推荐学生事迹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电子版)

4.佐证材料(纸质版)

(1)能充分证明符合“应具备条件之一”的其中一条的获奖证书或法人代表证书。团队获奖的核心成员参评,须提供《附件4.天津大学利安隆创新创业奖学金参评团队知晓书》并由团队全体成员(含指导教师)签字,若无法签字则需提供《附件5.天津大学利安隆创新创业奖学金参评团队个人知晓书》。

(2)参评过程中涉及的创新创业成果证明材料

参评学生务必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所获主要荣誉需附加相关证书复印件;所发表论文的期刊封面和论文首页复印件,录用未见刊的论文需提交论文录用通知的复印件,专利需提交专利录用证明;学生干部需相关部门出具任职证明或聘书;实习、实践及其他社会活动需提交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复印件。所有应提交材料一同装订,同时上交(复印件无需交电子版)。在评审期间,如发现参评学生的材料存在弄虚作假情况将取消参评资格。

材料接收截止日期为11月20日中午12点前

电子版材料提交至tjumarinejzxj@163.com(电子版材料请打包提交,压缩包名称和邮件主题命名格式为:名字+年级+奖项,例如:张三-2018级本-XXX奖),纸质版材料交至8教313室。

具体评选材料见附件

海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1月17日

附录: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学科竞赛一览表

序号

竞赛名称

1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3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4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5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6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7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

8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

9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10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11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12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13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14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15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16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17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18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系列赛-英语演讲、英语辩论、英语写作、英语阅读

19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年会展示

20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RoboCon

21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22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23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24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25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26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27

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

28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大数据挑战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网络技术挑战赛

29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

30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

31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

32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铸造工艺设计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起重机创意赛

33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34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35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

36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

37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38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39

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

40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

41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