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评优 - 正文

【助学贷款还款】2020年1月毕业贷款学生还款协议签订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8

各学院(部):

2020年1月份毕业学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再贴息协议签订大会定于2019年12月2日(周一)在新老校区分别举行,请通知名单(名单见附件1)里的学生填写问卷https://www.wjx.cn/jq/50756233.aspx选择场次。具体安排如下:

一、两校区会议时间和地点

1、卫津路校区:(1)12月2日9:00-10:30,26楼A213

(2)12月2日18:30-20:00,26楼B116

2、北洋园校区:(1)12月2日13:30-15:00,45楼B404

(2)12月2日18:30-20:00,45楼B404

名单里学生需要携带材料提前十分钟到场。

二、签订协议前学生应准备的材料

1、确认签订款款协议类型

(1)按期还款协议

正常毕业学生与延期毕业学生、已享受过再贴息政策学生、毕业后直接就业或者出国继续攻读学位学生需要签订按期还款协议,学生从2020年7月1日进入还款期。

(2)再贴息还款协议

在国内大学继续攻读学位学生签订再贴息还款协议,根据继续攻读学位的学制相关信息证明,学生可在下一个攻读学位过程中享受国家继续贴息,学生还款期由2020年7月1日调整至下一个攻读学位期结束。

2、确认银行卡(办理贷款时中国银行发放的卡)状态是否正常

确认方法:

(1)用该中国银行卡在ATM机存取现金(北洋园校区中国银行网点诚园7斋楼下)。

(2)到中国银行柜台进行查询,存一块钱并保留存款回单。

(3)若该银行卡不慎丢失或者状态不正常,请到中国银行馨名园支行进行补办或者处理(中国银行馨名园支行地址:南开区白堤南路213-215号,近航星道)。

3、办理再贴息证明(只签订再贴息还款协议的学生需要)

如为硕士研究生已考取国内高校博士研究生或者硕转博需要签订还款协议外再签订再贴息协议的同学:

本校:需填写好《继续攻读学位证明》(附件2),学院审核加盖学院公章后带至协议签订现场,由学生资助中心现场收齐统一加盖学生处公章。

外校:需学校录取通知书复印件(若已经确认录取但未收到录取通知书,请在签订协议现场与工作人员说明,并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尽快将复印件交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6日)

4、已结清的同学请把结清凭证于12月2日前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结清贷款有两种方式,一种为线上还款,一种为线下还款。线上还清的同学请把还款截图打印备注姓名学号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校区周一至周五8:30-12:00,13:00-19:30大学生活动中心C303;老校区周一至周五8:30-12:00,13:30-16:30九楼401),线下还清同学把结清证明同样时间范围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贷款已结清的同学不需要签订还款协议。(下附还款结清流程)

附:还款流程

(1) 线上还款(推荐):下载中国银行APP绑定中国银行贷款银行卡即可显示贷款信息,可在手机上确认信息无误后客户端还贷款。

(2) 线下还款: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具线下还款证明,交至中国银行馨名园支行柜台还款。

5、准备材料:

(1)正常毕业学生:

(2)继续攻读学位学生:

三、签订协议当天学生应携带的材料

1、前期准备的材料(见上述表格)

2、身份证原件

3、还款所用的中国银行卡原件

4、黑色水笔

注:还款协议材料涉及到合同编号(当天签到表有相应信息)、父母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请提前询问清楚便于现场签订。

四、注意

1.学生提前10分钟到场。

2.如打算提前还款,但未在12月2日前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交结清证明复印件的同学,也必须到场签订还款协议(如有考试等实在无法到场的日程安排请找人替听签订协议注意事项和还款扣费流程,并签到领取材料转达给本人,本人填好信息后12月7日中午12:00前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校区大通学生中心C304,老校区第九教学楼401)。若有疑问请联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022-27403407,022-85356162。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11月26日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