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评优 - 正文

【创新创业奖学金评选】2019年天津大学利安隆创新创业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07

天津大学利安隆创新创业奖学金由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注资设立,可与其他奖学金和励学金兼得。

该项奖学金从2019年起开始评选,最终将遴选出“创新奖”7人和“创业奖”3人,获奖人员合计10人,每人奖励5万元;提名奖5人(创新类提名3人,创业类提名2人)每人奖励1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

该奖学金旨在奖励我校品学兼优,在创新创业领域具有突出表现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一)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三)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四)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无不及格科目;

(五)符合《天津大学专项奖学金和励学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六)创新奖报名者以下条件至少具备其中之一:

1.曾获得天津大学“学生科学奖”(不含提名奖);

2.于天津大学就读期间,深入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全国二等奖及以上奖励的个人或团队核心成员;

3.于天津大学就读期间,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在收录于教育部高校竞赛评估体系中创新类竞赛(见附录)中获全国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的个人或团队核心成员;

(七)创业奖报名者以下条件至少具备其中之一:

1.于天津大学就读期间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原“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获国家级银奖以上奖励的个人或团队核心成员;

2.于天津大学就读期间,积极参与创业赛事,在收录于教育部高校竞赛评估体系中创业类竞赛(见附录)中获全国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的个人或团队核心成员;

3.作为法人代表自主创业注册公司,运营至今,企业发展良好,且有较好的社会评价。

三、评选办法

(一)推荐过程

推荐过程为学院推荐,学院推荐过程为:学生向学院提出参评申请,各学院(部)根据评选条件推荐创新奖与创业奖候选人参评,总推荐人数不超过本年度全日制在册学生总数的千分之一,且创新奖或创业奖单项推荐人数不超过2人。学院人数不超过1000人,则至多各推荐一名候选人。由学院出具推荐意见并附其他有关佐证材料。

应提交材料(包含以下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

1.附件1.天津大学利安隆创新创业奖学金申请表

2.附件2.利安隆奖学金汇总表

3.天津大学奖学金推荐学生事迹材料

4.佐证材料(仅提供纸质版)

(1)能充分证明符合“应具备条件之一”的其中一条的获奖证书或法人代表证书。团队获奖的核心成员参评,须提供《附件4.天津大学利安隆创新创业奖学金参评团队知晓书》并由团队全体成员(含指导教师)签字,若无法签字则需提供《附件5.天津大学利安隆创新创业奖学金参评团队个人知晓书》。

(2)参评过程中涉及的创新创业成果证明材料

参评学生务必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所获主要荣誉需附加相关证书复印件;所发表论文的期刊封面和论文首页复印件,录用未见刊的论文需提交论文录用通知的复印件,专利需提交专利录用证明;学生干部需相关部门出具任职证明或聘书;实习、实践及其他社会活动需提交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复印件。所有应提交材料一同装订,同时上交(复印件无需交电子版)。在评审期间,如发现参评学生的材料存在弄虚作假情况将取消参评资格。

学院材料接收截止日期为11月12日16点。

电子版至邮箱tjucaihai@163.com,纸质版提交至学院团委,八教313。

(二)通讯评议

奖学金评审会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确定推荐至学校参评的候选人名单。

海洋学院团委

2019年11月7日

附赛事目录

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学科竞赛一览表

序号

竞赛名称

1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3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4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5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6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7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

8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

9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10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11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12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13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14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15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16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17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18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19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年会展示

20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1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22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23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24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大学生组)

25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26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27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28

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

29

长江钢琴·全国高校钢琴大赛

30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大数据挑战赛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