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直面疫情影响,了解学生诉求——海洋学院举办“我与院领导面对面”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28

5月25日下午,海洋学院第五期“我与院领导面对面”师生座谈会在学院31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凌国维、党委副书记靳楠、副院长徐德刚以及海洋技术系教师张学峰、海洋科学系教师赵伟与来自各年级的十余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展开了交流。会议由凌国维主持。

座谈会准备期间,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进行了问卷调研,搜集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会上靳楠首先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复。例如:对于2020级本科男生何时能搬回原宿舍的问题,靳楠表示由于天津疫情严重,2020级本科男生的宿舍被学校征用为隔离宿舍,目前还在使用中,学院也会学工部加强沟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如果宿舍问题有新的变化会及时告知大家;对于科研设备进出学院教学楼不便的问题,靳楠表示学院前期收到学生诉求后,计划在教学楼侧门处设置可移动坡道,目前相关装置已经制作好了,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无法运进学校,后续等疫情好转之后会尽快安装。

随后与会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己情况,围绕校园封闭管理政策、毕业设计进展、核酸检测安排、课业进展压力等问题展开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针对考试周压缩,学生学业压力过大的问题,同学们建议可以采用多样化结课方式、推迟大作业提交时间等手段来进行缓解。

徐德刚在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之后,肯定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毕业设计截止日期提前了,这肯定会打乱同学们的安排,同时封校期间指导教师无法进校面对面给予同学指导,这些情况都给同学们带来一定困难和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个人认识、加快毕设进展,利用好线上的交流渠道,更加积极主动的与指导教师进行沟通,共同寻求解决困难的办法。张学峰、赵伟老师也对学生诉求进行了回应。

最后,凌国维对与会学生代表的积极发言给予了肯定,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核酸检测时间过早的问题,表示清晨核酸检测确实辛苦,但学校需要遵照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理解,共克难关,争取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海洋学院“我与院领导面对面”师生座谈会是落实学校“三全五育”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了解师生诉求的重要载体,通过活动将院领导和老师们纳入育人的关键环节,发挥全员育人时效、扩大育人阵地。在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背景下,海洋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权益部门积极探索,发挥主责主业,以学生权益为中心,努力构建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