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海洋学院组织丰富活动——师生联欢共度新年

发布日期:2022-02-01

(通讯员 汪露)2022年伊始,奥密克戎新冠疫情突袭津城,给即将寒假返乡的同学带来了困难,学院共有14名同学选择了留校在津过年。为了保障留校同学在学校渡过一个愉快、祥和、难忘的春节,学院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结合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设计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1月30日上午,学院组织了“迎冬奥”校园慢跑活动。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做出榜样,以此次校园慢跑为开端,全院同学们加强锻炼、强健体魄,用好身体去创造更好的成绩。党委副书记靳楠与学院副院长徐德刚一起参加活动,同学们从第八教学楼出发,围绕敬业湖慢跑一圈。

校园慢跑之后,同学们回到第八教学楼,领取了学院采购的春联、福字、拉花等物品,大家共同动手装饰学院和宿舍,营造出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

1月31日下午,副校长元英进、科研院副院长杨博、科研院马广旭老师专程来到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津教师们一起,陪同全体留校学生共度新春。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凌国维主持。元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留校过年的同学们送上新春祝福,随后介绍了学校过去一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勇攀科研高峰。学院院长翟京生也发表了讲话,介绍了学院过去一年在教学、科研以及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挥奋斗精神,为建设国内一流的海洋学院贡献力量。

本次留校同学大多是研究生,导师们也时刻关心着大家的生活和学业,学院副院长徐德刚、苏荣欣,导师代表魏皓先后献上寄语,鼓励同学们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进取,顺利完成学业。

由于疫情原因,无法来到现场的教师、学生、毕业校友以及学生家人也纷纷通过视频的方式送上了各自的新春祝福。学生代表郑字佳、李云东最后代表留校学生发言,感谢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为学生做出的各种贴心的服务,暖心的安排,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天津大学就是以学生为本,不愧“实事求是”的校训!

随后,师生们卷起袖子、大显身手,开始热火朝天的包饺子、演节目,期间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海洋学院师生不忘疫情中一直坚守岗位的志愿服务人员,师生们一起去看望了除夕夜仍在校门值守的老师,给大家带去年货,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据悉,此次学院“福虎迎春•海纳吉祥”新春活动,后续还有“观冬奥•增自信”师生集体观看冬奥会开幕式,以及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切实保障每个留校同学度过一个愉快、祥和、难忘的春节!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