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海洋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5-05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校院两级党委要求,2022年3月29日晚,海洋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海洋学院副院长巩乐列席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宇同志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伊始,在支部书记刘宇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线上“云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2021年度党支部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增进各位党员对支部工作的了解,支部委员会成员对2021年度党支部建设情况向全体党员述职。刘宇同志先对2021年度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具体从抓自身建设、抓党员教育、抓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展开。接着他又摆查了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原因分析,主要包括:部分同志党性修养有待提高、理论学习深度广度有待增强、班子成员综合素质有待提升等。最后刘宇同志提出了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建设方向。而后,其他几位支委也就2021年度各自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

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进一步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各位党员在前期充分谈心谈话之后,对照党章进行自我审视,结合先锋岗建设情况,查找差距,锤炼党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一位党员深刻反思半年来自己的思想、学习、科研情况,从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行自查自评。各位党员讲真话、用真心、求真知、见真改,不断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虚心听取他人的意见,认识到与优秀党员之间的差距,从而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增强了责任意识与党性修养。

2021年度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第四项内容,支部进行2021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各位党员结合过去半年支委会的工作、党员的个人表现、应知应会成绩等方面,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线上互评,最终王俊懿、刘宇、刘淑雅、张相鹏、范晶晶、赵贵祥、洪萍萍、徐敏(按姓氏笔画排序)八位同志评级为优秀。

组织生活会最后,巩乐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党支部过去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支部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他表示,各位剖析问题深入,也充分体现了学生支部的特点,既真诚又尖锐,批评在点子上,基本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最后,巩乐同志也给支部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许,包括纵向横向增加支部间交流活动,疫情常态化趋势下勇担责任,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同学配合校院疫情防控要求等,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作为研究生新生党支部,海洋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半年中不断完善组织建设、创新党建活动,但仍存在不足之处。本次组织生活会强化了党内监督,一定程度上整顿了党风、严肃了党纪,有效提高了党员队伍的纯洁性,为党支部的蓬勃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支部委员会将立足党员诉求,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升能力;支部全体党员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评议中提出的问题,逐条落实整改措施,以更好的姿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