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追寻|党史学习课·海聚黔乡庆百年

发布日期:2021-08-27

  怒海如沸,搏云击月

  我举火向雪原

  长庚星不肯灭

  教百川参拜,关河俯首

  热土长留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正值建党一百年之际,为了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爱党爱国的种子, “与海黔行”实践队根据钱家乡中心完小的实际情况,设计了党史学习课程体系,让孩子们传承红色精神、体悟光荣历史。



  炎热的教室里,五年级的同学们正在目不转睛地看着多媒体上播放的视频。这是一节党史学习课,老师用《那年那兔那些事儿》1921特别版作为引入,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首百年岁月。在对1921年的国内外局势进行简单介绍后,老师向大家提出了“中共一大是在哪里召开的?”这个问题。



  出乎老师意料的是,尽管同学们才五年级,平时没有开设历史课,却对党的这段历史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他们能说出中共一大曲折的召开历程,也能对在嘉兴南湖上诞生的“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做出简单阐述。让老师不禁感叹近年来的党史宣传教育,以潜移默化浸润人心的方式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之后老师给大家讲了天津大学的前身——北洋大学的创办使命就是兴学强国。在聆听了天大校友、革命先烈张太雷的事迹后,同学们纷纷为他将无限的爱国情怀和有限的青春都献给了伟大的革命事业而感动。



  最后老师又向大家介绍了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的天大力量和天大人的身影。

  课后,为了巩固党史学习课所得,“与海黔行”实践队组织了“颗颗童心向党,昭昭百年共庆”主题手抄报比赛,让孩子们在知行合一中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



  时龙战于野,其血玄黄,奔雷摇北斗,

  便拍马飞渡,击楫中流,恭迎我神州。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