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走进雷乡海阳 感受“正道沧桑”

发布日期:2021-08-27

  海阳作为地雷战的主战场,不光有广为流传的“一硝、二磺、三木炭”的地雷炸药配方,这片土地上慷慨激昂的英雄故事也从未沉寂。正逢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更多力量,7月15日上午,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向海问津”社会实践队一行来到海阳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走近雷乡海阳”主题实践活动,深入了解抗战时期海阳地雷战的风采,体会大无畏的地雷战精神。


  图为讲解员为向海问津实践队员们介绍海阳地雷战历史背景,队员们列队仔细听讲。


  图为实践队员刘宇在地雷战战场沙盘前就战场状况提出疑问,讲解员进行解释,其余队员们认真聆听。


  图为实践队员李峥龙仔细观察展柜陈列物品.


  图为展馆参观结束后,实践队全体党员同志佩戴党徽,在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楠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神情庄重,声音铿锵。


  图为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思政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柳兰芳为实践队员们讲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图为“向海问津”全体实践队员在展馆大厅合影留念。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