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团日活动】学院2016本召开“传承长征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6-11-22

(通讯员 刘淑雅)近日,海洋学院16级海洋技术一班团支部在第八教学楼319会议室以“传承长征精神”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

班会初始,团支书结合PPT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回顾红军长征历程,感悟长征精神。接着,支部开展长征故事配音活动,同学们结合剧中的场景与台词,置身于故事情境去细细体悟真实地长征精神,大家也都积极投入,表演过程中情感丰富,将配音演绎的十分生动,获得了台下同学的阵阵掌声。

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视频《红军是怎样走完长征的》,生动幽默的动画版视频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到长征从起始到胜利结束的全过程。在轻松的氛围中,大家一起回顾历史,反思现在,大家纷纷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继承并发扬长征精神,让这一精神历久弥新,传承不断。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进一步回顾了解长征的艰难历程,一起感悟长征精神,并积极赋予它贴近现实生活的时代意义。同时,通过给长征老片配音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给平时不太接触革命老片的同学们一次难得的机会,让大家看到那段振奋人心的峥嵘岁月,引导同学们增加对革命历史的关注。相信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重温往昔岁月,将这份长征精神带到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中去,做一名光荣的北洋人。

本期编辑:蔡海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