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读书活动】学院2016本举办“书香北洋-阅读乐享”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6-11-21

(通讯员 刘淑雅)11月17日,海洋学院16级海洋技术一班团支部在八教319开展了“我是光荣北洋人”团日系列活动之“书香北洋·阅读乐享”读书交流活动。

入学时,学院便赠送给同学们美国作家卡勒德·胡赛尼的《追风筝的人》,以鼓励同学们大学期间要多读书、读好书。经过一段时间的阅读,支部成员都有了很多感触。团支部以本次团日活动为契机,组织举办“书香北洋·阅读乐享”读书交流活动,希望分享阅读感悟,让一个人的收获成为一群人的收获。

活动中,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讨论读书感悟,同时纷纷用便签纸写下书中自己最有感触的一句话,粘贴在印有绿树图案的展板上。同时,支部成员们一起投票选出好的心得体会,进行公开展示。此外,支部成员们还分享了自己的书单,向其他同学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包括励志故事《阿甘正传》、托尔斯泰晚年力作《复活》、讲述情感纠葛的《半生缘》、弥漫着冷黑色调的《1984》等等,各种类型书籍不仅反映了大家涉猎书籍之广,更是激起了大家讨论分享的兴趣,大家乐于其中。

书如益友,正如欧阳修所言: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好读书,读好书,从书中汲取养分,提升自我。而作为一名光荣的北洋人,我们理应以书会友,以书窥世界,通过读书读史以明心明志。

本期编辑:蔡海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