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团日活动】“弘扬五四精神,展我海洋风采”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5-20

(通讯员 王梦涵)近日,秉持着远航是一种精神的信念,海洋学院2015级本团支部开展了题为,活动还邀请了学院办公室主任宋立斌老师与支部成员们一起“聊支部故事,倡五四精神”。

活动开幕后,宋立斌老师与同学们一起畅聊自己的支部故事,畅谈大学支部生活。在分享中,他提到学习五四精神,首先要了解五四背景,了解了来龙去脉,才能更好地去理解五四精神所蕴含的意义;要学习五四精神,要先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弘扬五四精神,要有高的情怀,而高的情怀,要从完善自我开始。宋立斌老师的分享让同学们感触良多,分享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尽力完善自我,学习并弘扬五四精神,同时,写下心愿卡,挂到学院楼前前的海棠树上,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随后,支部举办了趣味海洋知识竞赛,同学们通过寻找隐藏在教学楼中的明信片题卡并进行游戏抢答问题,了解了更多海洋方面的知识。趣味与求知并存,既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了参与度,同时展示了专业特色,增加了活动的意义。

最后,同学们来到操场进行名为“团结”的游戏,在游戏体验中,大家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只有团结一致才能排除万难,游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操场上回荡着大家的欢声笑语。

至此,“弘扬五四精神,展我海洋风采”主题团日第一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搭建师生沟通的桥梁,培养齐心合力之精神,展我海洋人之气魄。

(本期编辑:蔡海)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