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研究生素质立项】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4-13

(通讯员 杜佳芸)4月9日上午,海洋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在第八教学楼321教室成功举办。本届论坛邀请了学院张翠翠、王星和张亮三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邹博、杨昉明、张永鹏等全体研究生在论坛上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由参与学生根据自己所属研究领域自选主题并准备10-15分钟的口头报告材料,报告内容涵盖了研究领域前沿背景、科研方案、实验结果以及学术心得。报告结束后,嘉宾老师和学生可以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以帮助研究生打开学术视野,拓宽科研思路。

活动中,各嘉宾老师也分别对各位研究生报告内容进行了点评与讨论,就学术报告的内容、形式和细节等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其中杨昉明博士报告内容创新性强,形式规范,得到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老师们也鼓励研究生向杨昉明博士学习。

本次论坛为海洋学院研究生素质立项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鼓励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增强学院学术文化氛围,提升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能力,同时在专业教师的引领下,激发研究生的科研热情,积累科研经验,为研究生的科学培养提供支撑。

本期编辑:蔡海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