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心理素质立项】“沟通心灵,共同成长”情感问题交流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6-04-13

--记海洋学院心理素质立项系列活动之“己行”

(本站讯 通讯员:蔡海 刘泽羲)面对各种各样的情感问题,我该怎么做?你会怎么做?2015年12月16日晚,海洋学院研究生全体成员汇聚第8教学楼320会议室以“沟通心灵,共同成长”为主题开展情感问题交流讨论会,交流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沟通,缓解心中情感的疑惑,本次活动系“让世界充满爱”心理素质立项系列活动之二“己行”。

情感问题属于个人私密,所以在遇到这方面问题时,大学生最先还是依靠自己去化解,所以讨论会的重点在于“己行”,就是我们每个人是如何去化解自己所面临的困境。讨论会上,各位同学分享自己在情感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以自己的实际经验来启发他人,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同时男生、女生也从各自性别的角度去谈论在自己遇到情感困境时最需要的支持,以两性对话的形式去展现了男女思维角度的不同,让大家学会更多以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来解决情感困惑以及如何在开展有效的沟通。

在上次“师言”活动基础上,本次讨论会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自身对于情感问题的解决能力,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能够进行情感交流的机会,为研究生搭建情感交流平台,寻找正确的情感疏导方法,在轻松而又不失严肃的氛围中讨论自己遇到的问题,交流解决方法,以一个更好的心态去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本期编辑:蔡海)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