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关工委的印邦炎老先生与海洋学院2016级本科生亲切座谈

发布日期:2017-04-13

(通讯员唐全骏)12月9日,在学校社研会的支持下,海洋学院2016级海洋技术一班的同学们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印邦炎老先生在学校离退休老干部处会议室里开展了一次座谈,让同学们的思想倍感温暖。

座谈会上,印先生从他青年时代说起,分享他在学生时期的经历,包括如何积极申请加入共产党,如何参与地下活动和学生运动等等。当谈到当代大学生的基本准则时,印先生将老北洋的精神与新北洋的担当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让同学们感悟良多。当想到当时与我们同一年龄的先生已经在为抗日胜利贡献力量时,这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座谈会中,印先生还将当时领导给他的三条准则与当代背景相结合,转送给了同学们:1.好好学习,不能挂科,不能作弊;2.多做一些对同学们有益的事情;3.提高警惕,不要轻信网上的不健康言论。同时结合海洋技术专业背景,鼓舞大家要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在海洋这一广阔领域里为国家多做贡献。

座谈会尾声,印先生得知同学们都是入党申请人时,他亲切地对大家说:“那四年以后我们就是同志啦!”让同学们备受鼓舞。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老一辈北洋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更是深入感受了北洋人“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与“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而作为新一代的北洋人、天大人,我们不仅要传承老一辈的精神传统,更应让其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焕发出耀眼的光彩。

(本期编辑:蔡海)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