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心理立项】学院2016本“大学生压力与情绪管理”心理素质立项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12-12

(通讯员 刘淑雅)12月2日下午,16级海洋技术一班团支部心理素质立项活动在八教319成功开展,辅导员蔡海以“大学生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体辅导课。

同学们分为三个小组开展了本次活动,活动一开始,海哥让每个小组制定自己的组规,作为本次活动中每个组员的行为准则。大家都积极的说出自己的想法,每个组都建立了独特的组规,并在班里和同学们分享。海哥说道,我们本次活动的主题便是交流与分享,因此最重要的便是认真听别人讲话,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做到用心的分享与倾听。

接下来,我们的交流便正式开始,海哥让每个同学将自己的近期压力写下来,并在组内分享自己的压力和感受,小组内的同学一起讨论解决的办法,大家都认真地说出自己的心声,甚至是自己从未与他人分享过的想法。

经过交流,大家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关于小组成员们的困惑和问题,海哥也给出了一些建议,在学习方面,如果我们把平时的每一步都做好,临近期末时就不至于过于焦虑,毕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而在人际交往方面,海哥建议我们突破自己心理的不适,让自己变得更主动,努力做出改变。进入大学,同学们或多或少都会有心理落差,但我们要学会去接纳自身的不完美,切实去改变自身。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心理辅导课,同学们虽然没能彻底解决压力问题,但无疑为以后解决压力问题提供了一些方法。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