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多元考核办法

发布日期:2023-03-20

  一、招生考核形式

  学院本次考核为现场考核。

  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2023年3月31日上午9:00

  现场确认地点: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319会议室

  携带材料请参考《天津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yzb.tju.edu.cn/xwzx/tkbs_xw/202211/t20221111_322788.htm通知中规定的材料。备注:请务必提前打印《2023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下载网址:http://yzb.tju.edu.cn/xwzx/tkbs_xw/202303/t20230317_323028.htm)。

  三、多元考核

  考核对象:通过本院资格初审、公示无异议并缴费成功的学术型博士考生。

  1.外国语考核方案

  按照学校整体安排,不再统一组织全校性e-Learning外国语平台考核。界定为需要参加e-Learning外国语平台考核的应参加我院组织的外国语考核,在综合考核环节进行。

  2.综合考核方案

  学院要求考生进行研究成果与研究计划介绍,PPT 展示 20 分钟,包括 发表论文、专利、获奖等成果,对报考专业认识,以及读博期间的研究思路和计划(满分 100,权重 0.3)。综合面试包括综合素质面试(满分 100 分,权重 0.2)、专业知识面试(满分 100 分,权重 0.3)、外语水平面试 (满分 100 分,权重 0.2)。

  总分 100 分,总成绩=学术考核成绩×0.3+综合素质面试成绩×0.2+专业知识面试成绩×0.3+外语水平面试成绩×0.2。

  四、时间安排

  考核时间:3月31日(具体时间群内通知,请具有资格的考生及时入群)

  五、其他说明

  为防止弄虚作假,待录取新生入学后,学校、学院将进行全面线下审查(包括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及体格检查等方面),对不符合入学条件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注销学籍。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刘老师

  咨询电话:022-87370655

  联系邮箱:liuyongjing@tju.edu.cn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3月20日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