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硕士调剂】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拟接收校内调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15

根据2018年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招生计划及考生报考情况,海洋学院2018年拟接收校内调剂考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基本条件

1.只接收普通全日制学习形式的本科毕业生(含应届),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2.调剂生的初试成绩须符合天津大学规定的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政治:45;外语:45;业务课一:75;业务课二:75;总分:300),调剂考生初试科目须含英语、数学一或数学二(数学专业除外)。

3.调剂考生需要经过天津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资格审查。

二、招生专业和类型

专业:海洋科学、海洋技术。

类型:全日制学术学位。

三、校内调剂专业

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等专业。

机械学院:流体力学、工程力学、机械工程、风能工程、动力机械与工程等专业。

建工学院:水利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等专业。

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电气工程等专业。

精仪学院: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等专业。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

化工学院:生物化工、应用化学等专业。

管理学部:系统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专业。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等专业。

数学学院:数学等专业。

四、调剂流程

1.调剂申请

登录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tju.edu.cn),点击左侧“服务系统”栏目的“硕士生招生管理系统”链接,进入系统,向调入学院(海洋学院)提出调剂申请,经调入学院(海洋学院)系统审核,并经第一志愿学院系统(研究生教务员)审批后,经过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方可参加海洋学院组织的复试。调剂复试人数与调剂计划人数比例一般不低于120%。海洋学院将电话或邮件通知进入调剂复试的学生,请保持手机开机或及时查看邮件。

第一批复试时间为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9:00,地点为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第八教学楼307会议室。请考生携带个人简历一页(6份)、大学成绩单、复试资格审查合格单、准考证、身份证原件等学校要求的材料参加调剂复试。

海洋学院将根据第一批调剂复试及录取情况,确定是否进行第二批调剂复试,具体信息另行通知。

2.调剂复试内容

调剂复试成绩共计200分,复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考核面试(185分)和英语听说能力(15分)考核。

综合考核面试由参加复试的老师直接提问或由考生当场抽题作答。考核内容应涉及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考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考核,考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核,考生对报考专业发展动态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潜力考核;考生的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考核,考生的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和心理素质以及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考核等。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采用面试方式,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听说能力测试内容一般应包括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

3.成绩测算方法

调剂复试总成绩200分,包括综合素质考核(185分)和英语听说能力(15分)。调剂复试成绩低于120分视为复试成绩不合格,将不予录取。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2.5)×40%+复试总成绩×60%

五、录取原则

(1)贯彻对考生进行德智体美全面衡量的精神,坚持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学院继续重视考生思政方面的考核,思政考核不合格者将实行一票否决。

(2)录取时,学院综合考虑考生本科专业和导师接收情况,按照调入专业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若总成绩相同,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3)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4)对调剂复试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学院会及时通知考生本人。

(5)对未被我校录取但符合教育部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研究生院会同有关院系将积极帮助考生办理向外校调剂手续。

六、其他说明

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天津大学相关文件执行。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年3月15日

热忱欢迎优秀考生申请调剂到海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