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13

2019年7月8日-7月10日,海洋学院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办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经过严格筛选,本次夏令营活动共招收18名营员,主要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涉海专业。

开营第一天,学院安排了开营仪式、学院/专业介绍、开营讲座、校史馆参观、导师见面会、营员与东盟留学生联谊等活动。教学副院长巩乐为夏令营开营仪式致辞并介绍了海洋学院整体情况,海洋技术系张安民主任、海洋科学系李威主任、海洋战略所陈韶阳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海洋技术专业、海洋科学专业和海洋战略研究方向。海洋学院院长翟京生做主题为《天津大学的海洋技术》的开营讲座。

7月8日下午,学院安排了天津大学校史馆参观活动,让营员近距离感受中国近现代第一所大学自成立之初就担负着“兴学强国”的重任,了解天津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各学科领域重大科研成果,感受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之后,学院安排了实验室参观活动,让营员对学院的整体情况有更直观的了解。

在导师见面会环节,每位营员用简短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专业及学习情况,导师代表也分别介绍了课题组的整体情况及可接收的专业,营员就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直接和导师面对面沟通。

7月8日晚上,营员与东盟留学生的联谊活动把夏令营活动推向了高潮。营员初识第一天就表现出团结协作的精神,表演歌曲、舞蹈等节目,展现出夏令营营员多才多艺的一面。

夏令营第二天,学院为营员安排了英文课程《海洋环境管理》和学术讲座《海洋涡旋》,听课的学生还有来自东盟的留学生。劳逸结合,学院还为营员安排了跳龙门乡土艺术博物馆参观活动。

夏令营第三天,学院安排了营员总结和面试,营员表现获得面试专家一致好评。面试结束后,专家们为营员颁发夏令营合格证。

在夏令营闭幕仪式上,巩乐副院长进行总结致辞,鼓励营员报考天津大学海洋学院,同时对参与首届夏令营活动的志愿者、组织者、导师、系主任和领导表达了感谢。

海洋学院举办首届夏令营活动为一批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了平台,提供了了解天津大学海洋学院的机会。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