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南开区海洋产业协同创新基地-海洋3I(智慧港口、智慧海事、智慧航运)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11


海洋3I(智慧港口、智慧海事、智慧航运)技术研究中心属于南开区海洋产业协同创新基地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南开区黄河道和咸阳路交口处。该中心是天津大学、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和南开区响应国家海洋发展战略部署,落实市委关于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的要求而成立的。中心主要研究海洋运输相关的智慧港口、智慧海事和智慧航运(3I)的关键技术,开发应用系统,进行产业化转化。海洋3I基于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卫星导航、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航运经济相关要素进行全面感知、宽泛互联、智能融合,构建服务航运的信息化平台,实现航海更安全、航运更有效的目标,是航运经济发展的润滑剂、催化剂,能够实现低投入高回报、以技术促进管理、以信息互联促进不同行业融合的效果。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