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6

(通讯员 刘永静)根据天津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海洋学院所在校区全部转为线上教学。为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海洋学院于2022年9月3日-4日连续两天分别召开全体教学工作会议和系主任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支部书记、全体教育科学系列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楠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学院全体学生管控情况,肯定大家开学以来对学生的教导,倡议全体教师在疫情期间格外关心和帮助海洋学子。

为保障线上授课质量,教学副院长徐德刚提出以下几点具体意见和建议:第一,任课教师要认真准备课程教学内容,针对课程教学目标以及网络上课特点,提前准备充足的课程辅助教学资源(包括电子教材、课程讲课录像或其他教学辅助材料等),便于学生课后自学和补学;第二,探索新型线上讲课模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加强师生互动,提升教学效果;第三,探索多样性的课程考核模式,加强课程讲授过程的考核,基于学生能力培养、知识掌握的教学理念,针对课程教学目标,设计多种考核模式,避免将课程考核全部依赖期末考试;第四,重视学生反馈意见,设计多种学生学习效果反馈调研模式,及时掌握学生学习效果,调整课程讲课模式和讲课内容;第五,加强教学督导工作,专业负责人要主动线上听课,掌握教师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

学院党委书记单小麟在会上做出了重要部署,强调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好长期线上上课的准备工作,时刻关心隔离和未入校学生的学生状态。面对严峻困难和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教务学工协同,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师友导师和授课教师协同,全面掌握学生信息。单书记叮嘱全体任课教师掌握学生学习动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课程思政教育,培养学生的大局观和家国情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第一时间落实好在线教学工作安排,全体任课教师积极建立课程群,确定线上授课方式,学院教师以最好的状态坚守岗位,分工合作,共克时艰。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