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光学工程学科与海洋科学学科 博士生学术论坛会议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9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扩大学院之间的研究生学术交流,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兹定于2021年10月30日召开“2021年光学工程学科与海洋科学学科博士生学术论坛”,以“交流、交叉、创新、合作”为宗旨,为相关学科及专业博士生提供一个高起点、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光学工程和海洋科学各领域的交叉融合。论坛将以博士生自主开展学术交流为主,在知名专家和导师的指导下,拓宽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

1. 论坛内容:

本次论坛内容及征文方向主要包括:

(1) 激光器与激光应用

(2) 非线性光学

(3) 物理海洋

(4) 海洋技术

(5) 海洋化学

(6) 海洋环境

(7) 微纳光子学

(8) 光学传感与光学检测

2. 举办单位及规模:

主办单位: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术委员会:天津大学光学工程学科全体教授,海洋学院全体教授

组织委员会:光电信息工程系、光电子科学技术系、海洋科学系、海洋技术系

举办规模:博士生50人左右。拟邀请国内外光学工程、海洋科学及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行业部门资深专家、知名企业高管、骨干教师参加论坛。

3. 征稿对象:

以光学工程、光电子与光子学技术专业以及海洋科学和海洋技术的博士生为主,覆盖相关学科的博士研究生。

4. 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1年10月30日

会议地点:天津,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会议楼(详细地点报名后另行通知)

5. 投稿须知:

征稿时间:2021年10月18日—2021年10月27日

公布入选名单时间:2020年10月28日

投稿形式:会议论文

论坛费用:本次会议无需注册费

投稿邮箱:jygs@tju.edu.cn(精仪学院);marine@tju.edu.cn(海洋学院)

6. 论坛评选标准及奖项设置:

报名人员的参会作品经相关领域专家评审后,评选出20篇论文进入评奖环节,其中,一等奖三篇,二等奖五篇,三等奖十二篇。

论坛期间,评审专家会根据作者研究内容的新颖度、科学性、创新性以及汇报表达的清晰度进行打分及评奖。

7. 论坛联系人:

精仪学院:马老师       海洋学院:刘老师

电话: 022-27401298      电话:022-87370655

邮箱:jygs@tju.edu.cn    邮箱:marine@tju.edu.cn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