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洋学院组织召开21221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8-24

(通讯员 付媛 刘永静)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海洋学院组织召开21221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海洋科学系、海洋技术系主任、教学副主任,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徐德刚主持。

首先,徐德刚总结了20212学期学院的教学工作,学院上学期圆满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任务,积极推进新工科实践教学改革和学院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获得各类教改项目11项,申请教学成果奖3项,积极推进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的申报工作,召开四次教学培训会议,持续改进各项教学质量管理工作。

接着,徐德刚向参会教师部署了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第一,夏季学期教学安排。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提前部署各年级的实习实验安排,具体环节落实到人,确保小学期实践工作平稳开展,切实提升学生实操实验能力。第二,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充分调研国内外同类高校海洋科学学科发展状况,做好海洋类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顶层设计与建设工作。第三,新工科实践教学工作。 第四,师资培训与持续改进,推动教学团队建设,组织科研论坛,形成良好学术氛围。第五,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的建设。

最后,与会人员就创新实践教学和提升教学质量水平展开研讨,针对实践教学改革以及课程教学质量过程管理评估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徐德刚鼓励各系所根据教学工作统一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中心,重视教学质量评估,为培养海洋领域创新人才做出贡献。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