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洋学院组织召开20212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3-10

(通讯员 刘永静 周亚鑫)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为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海洋学院组织召开20212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教学副院长徐德刚、党委副书记靳楠、海洋科学系主任张安民、海洋科学系主任李威,两系教学副主任、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工办主任、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徐德刚主持。

首先,徐德刚向参会教师传达了学校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接下来,结合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实际,梳理了本学期学院教学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工作要求:本学期本科共开设24门课程,研究生共开设8门课程,备课教师应积极凝练教学成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及时更新授课方式,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教学工作稳步推进;本科毕设今年将纳入教育部抽检,务必重视本科生论文质量;研究生在培养环节,学院应把好中期审查关,重点观察学籍异动学生。

靳楠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基本情况,要求本科生班主任、学业导师充分发挥指导作用,加强学风建设,持续关注本科生科技创新竞赛和研究生毕业、就业问题。

最后,徐德刚鼓励大家在新的学期要保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时更新,保证学院学生培养目标圆满达成,集中力量建设海洋科学一级学科。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