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洋学院举办首场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0-05-18

(通讯员王虎、刘永静)5月13日,天津大学海洋学院在卫津路校区第8教学楼307会议室举办首场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答辩人邹博是学院成立以来培养的首批博士生之一,学院对此高度重视,答辩会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此次答辩委员会由天津大学张安民研究员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学院专门邀请了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主任韩家新研究员、中船重工第707研究所副总工陈曦研究员、天津大学付晓梅教授、天津大学张学峰教授担任答辩委员。



答辩开始前,学院副院长徐德刚向参会师生介绍了学校特殊时期学位论文答辩要求、本次答辩会的准备工作,以及学院对本次答辩的重视程度和殷切期望。



按照答辩会议程,邹博首先介绍了其博士阶段的研究工作,针对海底沉积物调查领域存在的探测难、反演精度低的问题,提出基于相对熵的散射机制估计、多模型联合反演、替代模型反演等新方法,并从仿真、实验室和外场实测等多方面验证了方法的有效性。最后,邹博同学逐一回答了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答辩委员会讨论形成答辩决议并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答辩委员会全票通过邹博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其工学博士学位。



本场答辩会历时两个小时,答辩过程严谨、规范、线下线上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为学院内外60余名师生提供了观摩和交流的机会,增强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另外,两位校外专家对海洋学院成立以来的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及学生就业等方面与学院将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