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

发布日期:2019-05-31

为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和水平,现将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有关事项作如下安排:

一、时间安排

1.所有2019届本科生抓紧时间进入毕业论文答辩阶段。论文交指导教师审查后,在2019年5月31日前必须完成并在系统提交毕业论文。6月4日前完成评阅(包含指导教师及评阅教师评阅)及查重工作;

2.按照学校相关毕业进度,学院将在本学期第16周周二(6月11日)展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具体情况见学院公示栏)。

二、答辩要求

1.请答辩同学务于答辩前将毕业论文打印一式五份准备好交给答辩秘书老师;

2.请答辩同学提前准备好论文答辩PPT,答辩前拷贝到电脑中,PPT答辩采用排练计时;

3.答辩时间20分钟(陈述12-15分钟,提问5-8分钟)。

三、答辩注意事项

1.答辩前,学院统一对毕业论文进行查重检测,检测结果重复率小于25%且开题报告通过者方能参加答辩;

2.答辩组应提前审阅本科生的毕业论文,拟定答辩提纲。根据涉及的内容准备不同难度的提问,在答辩时进行提问,并填写答辩记录表。每个学生报告和答辩时间不少于12分钟,答辩小组提问不少于3个。如答辩组老师为该名答辩学生的指导教师,则不参与评分及提问环节,由其他老师评分及提问

3.毕业论文成绩实行综合评定,采用百分制记分,由开题报告评分(占5%)、指导教师评分(25%)、评阅教师评分(20%)和答辩委员会评分(占50%)组成。答辩秘书汇总本组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并在系统上传答辩记录,学院于2019年6月20日前在系统提交成绩。

4.答辩结束后,学院将认真做好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推选工作,按学校分配名额进行遴选,推选名单在学院公示后,于2019年6月30日前将推优论文交教务处。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年5月29日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