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洋学院2018年下半年硕士研究生申请答辩的流程及时间安排

发布日期:2018-10-12

一、答辩审批及答辩时间

1.答辩审批时间

2018年10月15日~10月31日(第一批);

2018年11月19日~12月18日(第二批)

答辩时间

2018年10月15日~10月31日(第一批);

2018年11月19日~12月18日(第二批)

2.研究生电子版论文提交时间

按评阅及答辩意见修改后提交至图书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前截止;按评阅及答辩意见修改后提交至图书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前截止。

论文在图书馆提交分两部分,电子版和纸质版。

首先,电子版论文通过图书馆的学位论文系统提交,其中独创性声明和论文使用授权页须提交有本人和导师签字(盖章无效)的原件的扫描版。图书馆收到电子版论文后通过系统反馈验收回执,学生持验收回执来图书馆交纸本论文。

纸本论文硕士需提交2本,论文中的独创性声明和论文使用授权页须提交有本人和导师签字(盖章无效)的原件。

3.研究生论文存档回执盖章时间

按图书馆论文提交系统的相关说明。

二、答辩后学位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时间

毕业答辩后,答辩秘书汇总齐本组答辩学生审批书等相关材料务必于2018年11月5日(第一批),12月20日(第二批)之前上交学院。

三、分委会召开时间

2018年11月8日—11月12日(第一批)

2018年12月25日—12月29日(第二批)

四、毕业答辩参考流程

1.论文撰写

论文撰写按照天津大学学位论文格式要求撰写毕业论文,论文格式要求请查看:http://202.113.5.137/Degree/,左侧学位申请材料。

2.论文查重

时间安排:2018年10月15日-12月15日

论文申请答辩之前需要统一查重,每位学生只有一次查重机会,查重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20%,查重结果超过20%的学生。经导师同意并书面签字后可再申请一次论文查重机会,第二次查重仍通不过者取消申请答辩资格。请查重的学生将论文电子版发送到邮箱:fuyuan9382@126.com,同时必须抄送给导师(未抄送给导师的不予查重)。论文命名格式:学号-作者-篇名-专业-导师;邮件名称为:论文查重-学号-作者-专业-导师。论文查重阶段,每周三、周五下班前集中反馈查重结果。若第一次查重未通过,经导师同意申请再补查一次,邮件名称为:二次查重-学号-作者-专业-导师。

3.确定答辩秘书

申请答辩前由导师或学科负责人推荐答辩秘书1名,答辩秘书应由我校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担任,负责组织论文送评阅及答辩工作。

4.论文送评阅

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论文评阅人由导师推荐或学院聘请,一般不少于2人。论文评阅人应为本学科(专业)熟悉学位论文研究内容的、具有研究生导师资格或者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且获得硕士或者博士学位专家。学位申请者的导师、合作导师不得担任论文评阅人。论文评阅人填写评阅书(下载模板),采用密封方式组织评审,论文送评阅由答辩秘书统一安排,评阅专家姓名应当保密。

5.办理答辩审批

填写答辩审批书

登录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学位申请—左上角学位申请材料下载(http://www.tju.edu.cn/gs/xwb/cyxz/)——相应学位——下载其中的答辩流程、审批书等材料认真查看,答辩前填写完整(答辩审批书中的内容除签字外可打印),需要签字的地方签字。

填写答辩申请信息:

登录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学位信息填报(用户名密码同选课系统)——网上填写答辩申请信息,详细填写学位申请信息及答辩时间地点等。

答辩审批:

将材料整齐的学位审批书(归档成绩单答辩后由学院统一更换,不需学生更换)统一交给答辩秘书,答辩秘书于答辩前统一到院办办理答辩审批手续(学院审批、分委会主席审批),未经审批而组织的答辩无效。

办理答辩审批时需提供小论文发表证明材料:

①小论文材料,包括期刊证明、论文录用证明等;

②专利申请材料,申请号等;

③导师同意答辩的情况说明,需有导师签字。

注:①硕士生发表的论文需要提交核心期刊证明:在《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查看发表期刊是C库的网页(见下图),打印后附在审批书后面;以及所发表的小论文的首页,需导师签字。②审批书不要用书钉装订。

6.组织答辩

当论文评阅结果符合答辩要求后,由导师会同所在学科(专业)负责人提出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经学院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批准后,成立答辩委员会。答辩委员会由3-5人组成,答辩委员会委员由具有研究生导师资格或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且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专家担任。学术学位硕士论文答辩委员中硕士生导师的人数不少于3人;学位申请者本人的导师、合作导师不得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委员或秘书。

按照网上答辩申请信息填报的答辩时间、地点组织答辩。注:审批书第3页粘贴照片(准备好图像采集照片即可)。

7.论文提交图书馆(该过程如需转款,请到财务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相应转款单。)

答辩后,按照评阅及答辩意见进一步修改论文,将论文终版提交图书馆(电子版),按评阅及答辩意见修改后提交至图书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前截止。并由图书馆在论文存档回执中盖章(按图书馆论文提交系统的相关说明)。

纸本论文由学位申请者直接交送图书馆,硕士提交2本,论文中的独创性声明和论文使用授权页须有本人和导师签字(盖章无效)。

电子论文通过图书馆的学位论文提交系统提交,独创性声明和论文使用授权页须为本人和导师签字后的扫描或拍照形式(与纸本论文一致)。研究生学位论文存档回执盖章时间按图书馆论文提交系统的相关说明。

8.答辩材料上交学院

①填写完整、签字齐全的答辩审批书,内容排放顺序参见下面附件3:硕士学位材料整理顺序表。

②装订好的论文1本,签字齐全,双面打印。

③分委会费用:硕士50元/人。

上述材料由答辩秘书统一在规定时间交到学院。

9.学院召开分委会审议学位

见上述时间安排。

五、其他特殊情况说明

1.必须在答辩前到学院办理答辩审批才可答辩,先答辩后审批的学院不予办理,答辩无效。

2.符合学院毕业条件的学生才能申请答辩。

3.答辩费用领取

下载填写《硕士、博士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付酬专用报销单》见学位申请材料下载模块。答辩费用由导师从研究生业务费卡中支取。

附件1:论文提交流程

附件2:学术论文证明材料

附件3:硕士学位材料整理顺序表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年10月11日

快捷通道